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新文科专业申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教学办

6月3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文科楼A110会议室召开新文科专业第二次申报座谈会。学院院长史修永、教学院长刘振、广播电视学系主任曹洪洋、法学系主任冯浩、音乐学系主任范潇文、美术学系主任张红江出席。

曹洪洋主任首先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新文科“新媒体与文化创意”本科专业申请增设理由、支撑该专业发展的学科基础和学校专业发展规划,解读了“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完整版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

接着,与会老师就凝练培养方案特色、最低毕业学分要求、学分结构、课程模块比例和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等环节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讨论认为,“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培养方案应坚守“立足本土、服务社会”的理念,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红色文化,依托淮海经济区地域文化,以新技术带动传统学科升级改造。

座谈会气氛热烈,通过深入探讨和剖析,全体与会人员充分交流了意见,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专业的认识。另外,针对申报书的撰写,还进行了细节打磨,为人文与艺术学院新文科专业申报的有序推进进一步梳理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