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国家助学金贷款诚信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为加强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了解,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増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5月24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国家助学金贷款诚信教育会议,此次会议2017级辅导员李玉雪老师、兼职辅导员刘世学老师主持,2017级本科生参会。

会议中李老师结合国家助学金贷款政策对生源地贷款相关流程以及毕业后还款流程做了详细解读,对诚信与信贷知识、影响贷款的不良后果、传统文化里的诚信精神进行了大力宣传,努力营造助学贷款、诚信还款的良好氛围,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明确诚信是立身之本的基本要求,促进学生自觉讲诚守信。最后,在刘世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到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承诺要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鼓起上进之帆。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共同推进诚信校园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在诚信感恩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辜负国家对大学生的希望,早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