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陈雯琪

5月9日下午,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号召,组织学生线下观看“学‘四史’思政大课”第二堂课,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与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其中。

本次思政大课由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副教授肖存良主讲,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启示当今中国在国家制度建设的过程中要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我院学子认真观看直播并在结束后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法学2019-03班吕林芳同学在上完思政大课后感悟到:“历史值得借鉴,也值得学习。学习历史能让我们更好的为未来的道路做出指引。”

本次活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使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肩头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励人文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素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