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关爱发展基金 > 正文
关爱发展基金
人文学院与苏旭律师事务所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324日上午,人文学院与江苏苏旭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关爱发展基金捐助协议、党建共建协议,共同在江苏苏旭律师事务所成立中国矿业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江苏苏旭律师事务所注册主任黄伟、执行主任张剑、高级合伙人刘金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副院长汤道路,法学系及苏旭律所有关同志出席此次签约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在致辞中,简单的介绍了学院和法学学科的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苏旭律所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双方开展战略性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期冀。方书记指出,学院特别是法学学科通过开展包括党建共建、疑难案件探讨及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多样形式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高校与律所双方的优势,达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目的;特别感谢苏旭律师事务所支持人文学院关爱发展基金的建设,弘扬博爱精神,奉献温暖力量,彰显了律所的社会责任感。

1

苏旭律所黄伟主任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双方在以后的各方面合作更加深入,特别是加强实务部门与高校学术理论的交流协助,开创实务紧跟理论,学术结合实践的共赢合作方式。黄伟主任介绍了苏旭律所的发展历程以及规划,并感谢学院对苏旭律所的认可,并表示将用行动和时间来践行承诺,用成果和实效来见证共赢。

随后,方跃平书记、黄伟主任分别代表学院、律所双方共同签署设立了《关爱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矿业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黄伟主任与法学系冯浩主任分别代表所、系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确立了两个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建共进的结对关系。

本次双方的交流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律所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司法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紧密结合;同时,将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搭建联合培养平台,为高端法律的人才的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