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中国语言文学 > 中国现当代文学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
陈艺璇 讲师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陈艺璇

性别:女

职称:讲师(准聘副教授)

电子邮箱:yixuan@cumt.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122016 本科 厦门大学 汉语言文学

20162019 硕士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古代文学

20192023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语言文学

▋专业与研究方向

中国现当代文学,鲁迅研究

代表性论文与著作

1.《鲁迅的嗜糖偏好及其文学表达》,《浙江学刊》(CSSCI来源期刊),2023年第1

2.《互文视域下的鲁迅小说<在酒楼上>与<水浒传>林冲故事》,《东岳论丛》(CSSCI来源期刊),2022年第7期。

3.《<玉娇梨>编次署名考》,《明清小说研究》(CSSCI来源期刊),2022年第3期。

4.《论<白光>与中国古代小说的关系》,《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

5.《鲁迅杂文与张献忠野史》,《四川文理学院学报》,2022年第1期。

6.《中国小说西译之嚆矢——梵蒂冈<玉娇梨>手写本的发现》,《明清小说研究》(CSSCI来源期刊),2019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全文转载,2020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