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聚焦两会,砥砺前行”——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17-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方文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推迟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21日和522日在北京举行。为增强同学们爱国意识、响应两会提案,汉语17-1班团支部于62215时举行了以“聚焦两会,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菲主持进行。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对《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进行阅读,对提案内容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便于相关话题讨论开展。随后进入第一个话题讨论:就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向全国政协提交的仅有142字的提案进行讨论。同学在讨论的过程中充满了对提案中抗疫英雄的尊重,还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与把握当下的重要性。接着进入第二个话题讨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米忠义主动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建议提高社区基层办事人员的待遇。由此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所了解的社区基层办事人员待遇现状,以及对人大代表所提建议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从现实生活出发,从不同角度和态度上阐述了提高基层待遇的必要性。最后的话题为假设性命题讨论,即假如你作为人大代表,请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我国青年成长、发展提出建树性意见。有了平时关注时事的积累以及心系国事的态度,同学们在转换身份角色的过程中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更加意识到青年在时代背景下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关两会主题的讨论,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成效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新冠疫情必将得到充分控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