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学生党员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

为了厚植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12月17日晚,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活动由学院党员工作站承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玉雪、兼职辅导员王娇、陈翠翠老师以及人文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色主题电影观赏是我院“艺心向党”系列活动之一,让学生在电影观赏中沉浸式感受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在体验中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实现文化认同与自觉。《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全景、群像的角度,生动刻画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恢弘现场。电影从中南海的政治决策,到前线战争的宏大场面,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登上联合国的舞台,集中呈现了70多年前志愿军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和峥嵘岁月。

影片全长2个多小时,同学们聚精会神、沉浸其中,无一不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精神深深触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此次观影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真实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党性的培养和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勉励青年学子:“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爱国热情,踏实奋进,勇毅前行。

文字:黄子腾

图片:滕罂蝶

审核:刘宁 李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