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自远”读书会之“我与班级共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作者:

8月31日下午13时,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音乐学班全体师生在竹三党工委A207活动室开展了“我与班级共读书”读书会活动,董德老师全程参与活动。“我与班级共读书”活动是人文与艺术学院“自远读书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活动,旨在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为引领,全体同学共同阅读经典,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长才智”。为了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前期年级辅导员李玉雪老师邀请2021级8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为班级同学推荐了书目,并为全体同学购置了电子书,同时学院也配备了一套纸质书。

本次活动开启了“我与班级共读书”第一期读书会,围绕费孝通《乡土中国》一书展开,由董德老师主讲,周金花同学主持。活动中,董老师首先以“城乡之间深刻的分野——读费孝通《乡土中国》”为主题,以“乡土性”的中国社会为出发点,分别从乡村社区、文化传递、家族制度、道德观念……等诸多方面深度解剖中国乡土社会的基本结构。在漫谈体会和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和阅读体会,并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最后,2021级音乐1班全体师生借本次活动分享了一年来的感悟与收货,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联系。本次活动,通过对《乡土中国》一书的阅读与分享,大家对脚下的这片热土有了更广泛的思考,对肩上的重担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

作者:安鸿晨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现场

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