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童享阳光,青春护航”——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区小组暑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作者:李艳


7月16日,由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童享阳光,青春护航”暑托班正式开课,新区街道小组与铜山区新区街道团委书记王春花见面对接相关事宜后,开始了暑托班第一天的课程。

正式上课之前,小组的三位成员与陆续到来的孩子们聊天沟通,了解孩子们的年龄、性格,拉近彼此的距离。九点钟,正式开始第一节课——沟通交流课。首先是志愿者团队新区小组的自我介绍环节,李艳、李文娟、马舒曼三位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生动的自我介绍。接下来是孩子们的自我介绍,整体气氛活跃且和谐。第二节课是普法宣传课,由李艳主讲,从了解校园欺凌、提高防护意识、了解法律保障三个部分帮助孩子们了解校园欺凌的相关内容,每个人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下午两点钟,开始第三节课安全防护课。夏季是防溺水的多发季节,马舒曼带孩子们学习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掌握了防溺水的“六不”原则,并齐心协力总结出了救护的六种方式。

第一天的课程顺利结束,成员们和暑托班的孩子们对彼此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的时间新区小组还将带来更多丰富的课程,“童享阳光,青春护航”,希望孩子们都能顺利平安成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