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刘莞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改革主题研讨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张东升院长、孙洪洋主任前来人文学院指导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党委副书记丁恒星、科研副院长汤道路、教学副院长刘振、法学系杨思留教授、广播电视学系王青教授、美术学系徐刚教授、朱云霞副教授、冯仰操副教授、郝苗苗副教授、蔡士林老师等相关教师出席本次研讨会,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研讨会。

研讨会上,我院教师代表与研究生院领导就人文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及发展问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沟通。方跃平书记首先对本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法学、广播电视学、音乐学、美术学五个专业基本情况及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各学科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师资队伍引进困难等方面的问题。汤道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研讨主题内容的学院现状及改革发展思路进行了介绍。其他参会教师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会后,参会学生代表就自身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过程中,多数同学都表达了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及出国访学机会的意愿,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了对学校“导师双选”、“三助一辅”制度的意见和看法。史修永院长针对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提出要切实根据目前学院工作实际,找短板、谋发展,教师要积极寻找路径进行探索,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最后,研究生院张东升院长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将积极采纳人文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国家发展培养和提供更多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

通过此次研讨会,人文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人文学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探索研究生教育改革新思路和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