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为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接党的99周年生日,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全体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特殊在大家没办法面对面聚在一起,只能隔着屏幕进行活动,但又仿佛是一次寻常的党日活动,大家和以往一样积极、热忱、凝聚,依次介绍身边发生的抗疫故事。

李家泰同志分享了她的学弟西北政法大学18届毕业生王景锋,现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一位普通的公安干警的抗疫经历。近50天的日子里,一直守在所里,每天往返于各个卡点,测体温,协助医生及镇上相关工作人员为过往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询问路程、检查通行证,询问来历,做详细登记。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多以泡面充饥,医用口罩匮乏,消毒反复使用,其所在单位将企业捐赠的口罩多数捐给了当地即将开学的学生。作为一名刚步入工作岗位的90后,王景锋褪去了以往的稚嫩,换上战袍,便化身钢铁战士守护人民。他对自己的身份表示自豪且无悔,在从警的第一个年,这样的一次特殊抗疫经历更加让他明白自己肩膀上的责任以及警察职业的担当。

王胜男同志分享了阜阳市颍泉区泉源社区退伍军人、党员王浩全家出动,奋战在抗战一线的故事。王浩作为包点干部,在其所在社区发现第一力新冠肺炎病例后,就第一时间赶到小区,奋战抗疫。王浩的妻子赵菲菲作为阜阳二院的科室骨干,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医院志愿者,为抗疫出力。王浩的父亲王从星作为一名老党员更是动员周围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并向社区缴纳了3000元的特殊党费。王浩和他的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诚与担当。

龙娣同志分享了连云港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东湖社区“50后”老党员朱小社,春节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防控的第一线。他主动承担起社区消毒杀菌的工作,每天背着四十多斤重的喷雾器,来回穿梭在公共场所和开放式小区道内,喷洒防疫用84消毒药配剂,早出晚归,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安抚关心社区独居老人,宣传讲解国家抗疫政策措施。作为基层抗疫的主力军,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绝不收兵,一定要守护好这份责任田”。

王玉琦同志首先分享了其同学的父母作为社区工作者每天抗疫的日常,顶着风雪和寒冷每天六点钟值班站岗,登记信息,测体温,询问来历等。他们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舍小己为大家,积极响应防疫部署工作,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其次分享了她所在社区的两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恪尽职守,对从湖北返回的群众的积极监测,体贴细心负责一日三餐以及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在此期间也与周围其他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张栋同志分享了徐州市的几个励志抗疫故事。首先,徐州仁慈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刘媛媛,将年幼的儿女交给家中老人照顾,没日没夜的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徐州仁慈医院ICU医师许盼盼,疫情期间,仍处于哺乳期的她,留下襁褓中的婴儿,主动放弃休息,一度申请到发热门诊接诊。他的丈夫,贾汪分局网安大队民警胡伟龙也主动请战,加入防疫青年民警突击队。“一个守护安全,一个守护生命”,在防疫防控一线,像许盼盼、胡伟龙这样的“警医夫妻档”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丝暖意。

前有逆行者,后有守家人。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每一个平凡人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护墙”。“虽不能奔赴前线,但也会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寥寥数语和这一个个抗疫小故事引起了极大的共鸣。

最后,李家泰同志总结发言:疫情期间有数不清的英雄事迹发生着。人性的光芒一次又一次绽放,这些人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抗击疫情的先驱者和先锋队。正如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能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付出了巨大代价,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实际体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是一切幸福生活的基础和源头。作为年轻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榜样引领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从自身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