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举办“情暖冬至,饺子盛宴——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12月2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于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三食堂二楼举办“情暖冬至,饺子盛宴——冬至包饺子”活动。活动由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等九个学院学生会共同协办。

34F67

活动合影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了满足同学们的不同口味,主办方特意准备了韭菜鸡蛋、猪肉大葱等不同馅料,荤素兼备。参与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排队领取制作材料,做好准备工作后开始包饺子。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在轻松愉快的聊天氛围中,托盘上排列起造型独特、圆润饱满、褶皱均匀的饺子。活动最后,食堂的工作人员帮忙煮饺子,同学们共同品尝自己动手的成果。

93E6C

活动现场

本项活动将冬至吃饺子这一传统习俗巧妙融入校园生活,让同学们身在异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寒风凛冽的隆冬中温暖身心。此外,活动也增加大家对“冬至”这一传统节气的了解与体验,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动手能力,在实践中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提高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文字:宋雨霏 丁若涵 葛俊青

图片:丁若涵

审核:刘宁 张瑞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