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美术学 > 讲师 > 正文
讲师
朱文晶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朱文晶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地:山东

政治面貌:群众

职称:讲师

办公电话:13505217048

电子邮箱:519199382@qq.com

通讯地址: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

学术兼职:徐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国画副会长、


 

学习经历

2000-2004   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  本科  中国画专业

2004-2006   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  硕士  中国画专业

专业与研究方向

中国画专业   

中国画、书法研究及创作

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校青年教改项目一项:《书法鉴赏选修课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已结题。

2.主持《书法艺术》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教改项目一项,已结题。

3.参与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二十世纪中国书画专科目录研究》。

4.参与江苏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整理国故与中国美术文献专科目录的现代转型研究》。

5.参与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20世纪以来龟兹与敦煌石窟壁画的临摹与创作研究》,已结题

6.参与中国矿业大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现代纤维材料艺术在室内装饰中的应用研究》,已结题。

代表性论文

1.《艺术百家》《从傅山、刘熙载书论管窥现代书法创作中的丑书现象》2012  (总第129期)

2.《艺术百家》《绘画作品》2013  (总133期)

3.《艺术百家》《绘画作品》2013  (总134期)

4.《江苏高教》《自媒体时代的大学生政治心理分析》2015.4

5.《艺术百家》《从“清癯之美”到“丰腴之美”:魏晋至隋唐人物造型艺术形象的演变》2015

获奖情况

1.绘画作品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时代风华——第三届江苏高校美术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2.绘画作品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江苏高校美术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3.书法作品获得2014年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中国梦·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书法作品展”三等奖。

开设课程

专业基础课:《形态观察与表达》、《雕塑与装置》、《色彩创意》、《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书法艺术》、《素描实习》、《色彩实习》

全校公选课:《书法赏析与实践》《毛笔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