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人文与艺术学院教职工慰问实施办法(暂行)
发布时间:2021-03-03 作者:

为切实关心学院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使广大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职工生育子女

教职工生育第一胎子女,学院给生育家庭发放慰问金500元,学院妇委会或工会适时道贺。

二、教职工退休

教职工退休,学院为教职工举行光荣退休仪式,并发放500元慰问金或等值纪念品。

教职工生病住院

1.教职工因轻症疾病住院,学院发放500元慰问金。在徐州市市区医院住院的,学院工会干部或学院领导适时前往医院探望。同时学院工会及时向校工会上报,并协助教职工争取申领校工会慰问金。

2.教职工因重大疾病住院,学院发放800元慰问金。在徐州市市区医院住院的,学院工会干部及学院领导适时前往医院探望。同时学院工会及时向校工会上报教师住院情况,并协调校工会领导探望事宜此外,学院工会协助因重大疾病住院教职工申领学校特殊慰问金,启动“爱心扶助金”资助程序。

本条例中的轻症疾病和重大疾病界定参照《中国矿业大学教职工爱心扶助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教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离世

1.教职工离世,学院领导及工会干部前往家中吊唁慰问,学院发放慰问金1000元,由学院办公室转告全体教职工,学院工会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并及时向校工会上报,协助家属申领校工会慰问金和爱心扶助金。

2.教职工二代以内直系亲属离世,学院发放慰问金500元,以学院的名义送花圈一个学院工会同时协助教职工申领校工会慰问金。

五、办法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