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工作 > 正文
    实验室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为了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培养学生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和爱护公共财产的优秀品质,特制定本守则。

    1.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吐痰、大声喧哗和使用手机。如有违反,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2.实验课前,要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做好预习,了解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方法和实验步骤,以及有关的原理、计算公式和注意事项。

    3.实验课上必须认真听讲,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和指导。

    4.在使用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前,必须接受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详细填写使用记录。

    5.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验,根据实验内容明确分工,做到有条不紊。

    6.实验中,要认真操作,如实记录各种实验数据,仔细观察、记录各种实验现象,积极思考分析。

    7.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仪器设备及工具,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明确注意事项,避免出现人身与设备的损伤事故。计算机实验,不准私自拔电源、鼠标。

    8.实验中遇到异常情况或仪器设备的损坏,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凡损坏的仪器设备等均应检查原因填写报告单并视具体情况,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9.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实验结束后,学生应切断电源,整理好实验仪器设备及桌椅,经指导教师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开。

    10.注意实验安全,遵守安全规定,防止人身和仪器设备事故发生。一旦发生事故,要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人文与艺术学院实验中心

                                              二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