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青春颂党,情韵诗章”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张疋娟

近日,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承办的“青春颂党,情韵诗章”诗歌创作朗诵比赛落下帷幕,来自人文、计算机、孙越崎等多个学院的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子活动,诗歌创作比赛作品的提交时间为2月28日至3月18日,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态势,诗歌朗诵比赛推迟至4月18日至29日提交参赛视频。学院王丹丹、周洋、孙慧、董德等4位老师与存在文学社宣诗媛和诵读协会成员王一明、张嘉昱、温博旭等4名同学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3人。计算机学院刘君龙同学的参赛作品《组诗》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彰显了身为矿大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家国责任感,获得诗歌创作比赛第一名。化工学院倪梦茜同学的参赛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感情饱满真挚、语言表达自然、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获得诗歌朗诵比赛第一名。

本次活动通过创作诗歌和朗诵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创作党史作品的热情。同学们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感融入到了诗歌作品的创作之中,又通过朗诵作品的形式抒发出了自己的情感,在诗歌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面貌和勇立时代潮头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