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第六十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陈思逸 陈雯琪 宋嘉欣 刘艳萍

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1月20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别于博一A302和A303教室召开中、高党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党站负责,第60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党站负责人简要介绍研讨会议的主要内容,指出本次研讨会将围绕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展开,促进同学们对该会议的了解与认识。随后,同学们针对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进行小组讨论与展示。同学们分别从会议的不同侧重点出发,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过程、会上的重要表述及其内涵,并展示了组内成员对本次会议的心得体会。

广播电视学20-1班的积极分子卢涵瑛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概括:“党和人民百年奋斗,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中挺立,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在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中前行,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中开拓,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中突破,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法学19-2班的发展对象陈思逸同学表示:“山河岁月,换了人间。旧中国饱受欺凌,先辈们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历史转折关头,党团结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让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步入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时俱进,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通过交流研讨,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交流研讨会议旨在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同基础,激活我院发展对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活力,有利于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发挥矿大学子好学力行的精神,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史诗上写下人文学子的精彩篇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