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第六十期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陈雯琪 陈思逸 宋嘉欣 刘艳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11月20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别于博一A302和A303召开中、高党学习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党站负责,第60期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负责人分别为同学们播放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纪录影片《祖国召唤》、《冰湖血战》和《英雄儿女》。“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1950年,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积极响应领导人毛泽东做出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定,踊跃参军与帝国主义作斗争、誓死捍卫来之不易的民主、共和。《祖国召唤》讲述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到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之前的历史背景,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再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冰湖血战》则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乃至整个军事史上的经典战例——血战长津湖。而《英雄儿女》按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进程,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凸显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在重温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长津湖之战过后,同学们积极交流观影心得。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田雨欣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更应该做出一些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这门课程令我感触颇深。我要不断提升政治自觉,强化自我审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分子。”

红色影片唤起红色记忆,让革命的情怀走出历史,将鲜活生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象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会议带领人文学子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及其精神内涵,旨在赓续绵延抗美援朝精神,筑牢崇尚和平、坚持人民民主的共同意识,有利于人文学子坚持我校一以贯之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