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高淮生教授为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党支部讲授 “坚守党员使命 永葆教育初心”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戴茹冰 杜未未

7月7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中文系高淮生教授应邀为中文系党员讲授了题为“坚守党员使命 永葆教育初心”的主题党课。

高淮生教授结合亲身经历,体悟百年党史。从教三十七载,党龄三十五年,高淮生教授从家人的言传身教、求学时期萌生的教育追求出发,遥望革命年代的理想主义、浪漫主义与乐观主义。以深厚的学理底蕴,提炼出毛泽东思想的“伦理人格境界说”;同时联系实际,放眼全球,关注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局势与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党课内容鲜活生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党支部书记王丹丹老师总结说高教授的讲课立足于时代背景,娓娓而谈对人生的认识,对党史的感悟,既有感性经验,又有理论升华,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朱云霞、陈长利、邓心强等老师,就理想与信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等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回首百年的风雨兼程,细数百年的民族复兴,时至建党百年,高淮生教授坚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教育信念,奉行“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教学理念,将党史学习与人文教育相结合,为中文系党支部带来了一堂内蕴丰富、价值深刻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