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人文与艺术学院教职工机关党支部举办首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4月25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教职工机关党支部举办了首场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应邀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全体支部党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方跃平书记从中国5000年文明史、中国近代史切入,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百年发展历史,讲解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与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和共产党成立以后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报告要求全体机关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经验,增强党性意识,牢记使命,深刻体悟,增强信心,崇德力行。

党课后,机关支部的党员就党课的感悟进行了交流。机关党支部书记孙玫贞结合方书记的党课内容,表示历史学习常学常新,党史学习就是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回顾革命和建设的艰难和取得的成就,增强面向未来的信心和能力,希望全体机关支部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把握大势,明确定位,立足岗位,担当责任。

此次专题党课是人文与艺术学院教职工机关支部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支部情况开展的“党员讲党史,党员听党史,党员悟党史”的党史学习特色系列活动的第一讲。按照工作计划,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党史讲座的特色活动将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