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开展“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读党史、共话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谢维依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使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14日下午开展了以“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读党史,共话使命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徐州市鼓楼区佳和养老党建活动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市鼓楼区佳和养老院党支部、徐州鼓楼区办事处党支部、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共同参与,老、中、青三代党员进行交流。

徐州鼓楼区办事处的党员代表进行诗歌朗诵,深情款款,令人振奋。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书记谢维依在跟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读党史,重温历史。最后,年轻党员向老党员就相关问题进行请教,现场交流活跃。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把握今天,创造明天;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此次“老中青三代党员 共读党史 共话使命”党建活动,也让学生党员更坚定了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