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人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与你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陈思逸

9月27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于艺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与你谈系列活动”之求职与面试讲座。这是人文与艺术学院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校友交流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主持,03届汉语言专业毕业生沈有元主讲,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学工办主任李玉雪出席,学院部分专业的学子参加。

会议伊始,丁书记简要介绍了沈有元的教育经历与工作经历,沈有元2003年毕业于汉语言文学专业,03年至06年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随后丁书记邀请方书记为其授予“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接着便是最令人期待的分享环节。沈有元导师从求职与找工作、面试两个部分展开,并为同学们预留了提问时间。他首先便是告诫同学们“一个人的眼界有多高决定了他能走多远”,劝大家把眼界放高一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要找到自身在找工作中的核心竞争力,让自己立于求职场上的不败之林。沈有元导师分享了面试时的技巧,如面试时尽量去补充简历内容而不是一字一句地将简历复述一遍。最后,在提问环节他提醒同学们要专注于自己手头的工作,工作中的各种资源与人脉都是长久工作时间里积累的,不是一两年能够做到的;让同学们不要为利所驱、仅靠当下的有用与否去学习一项技能。

本次交流会有利于帮助本科学子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求职与创业方面的能力,有利于同学们日后的发展。

沈有元老师讲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