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法学 > 讲师 > 正文
讲师
蔡士林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蔡士林

性别:男

民族:汉

通讯地址: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人文与艺术学院

电子邮件:3086487332@qq.com

系所:法律系

专业与研究方向

信息法学、经济刑法


代表性论文

1.《美国贿赂罪“对价关系”研究——以“麦克当纳”案为例》,《刑法论丛》,2019年第2辑(CSSCI集刊),独著。

2.《美国国土安全中的情报融合》,《情报杂志》,2019年第2期(CSSCI),独著。

3.《为“维持竞争优势”而给予财物的刑法性质分析》,《江西社会科学》,2018年第7期(CSSCI),独著。

4.《受贿罪“利用职务便利”界定的困顿与超越》,《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2018年第4期(CSSCI),二作。

5.《事实与规范的耦合:台湾地区贿赂犯罪“职务行为”界定的经验与启示》,《广西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CSSCI),独著。

6.《被遗忘权在刑事领域中的展开》,《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CSSCI扩展),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