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韩文羽 讲师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基本信息

姓名:韩文羽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地:吉林 长春

政治面貌:群众

职称:讲师

电子邮箱:844649775@qq.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人文与艺术学院

▋个人简历

202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讲师。

▋学习经历

2010年9月-2014年7月 东北师范大学 汉语言文学 文学学士

2014年9月-2017年7月 吉林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2017年9月-2020年9月 吉林大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文学博士

▋专业研究方向

理论语言学与应用研究

现代汉语语法

对外汉语教学

▋主要成果

1.述宾式离合词宾语素隐现研究——以“见面”为例,《华夏文化论坛》(CSSCI),总第21辑,独立作者。

2.“会”与“的”共现的交际意图,《社会科学战线》(CSSCI),2018年第7期,独立作者。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跨文化交际视域下的越南如清使在华交往活动研究》课题组成员,负责资料收集整理及部分章节的报告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