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支部活动
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王晓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的“初心课堂”党员学习活动,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全体党员“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并且学习观看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7月6日上午,支部书记王凤凤组织主持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的最后两集,组织委员秦婉平、宣传委员崔晓涵、正式党员王晓敏以及预备党员张彬朋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并且进行了深刻地交流与讨论。

支部书记王凤凤表示,纪录片《信仰的力量》讲述了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时间里,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和一个古老民族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无怨追求,无悔奋斗,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奉献付出。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应该以前人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委员秦婉平谈到,《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从共产党人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用客观详实的历史和鲜活生动的人物、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片子不仅回顾了党的历史、宣传了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还有效地传播发扬了党史知识,极大程度地营造了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浓厚的氛围。

宣传委员崔晓涵认为,今天重温党的历史,缅怀无数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记党的光荣传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虽时代不同,但责任相同,要把革命英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正式党员王晓敏提到,观看纪录片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如此强大,它能使弱者顽强如钢铁巨人,能使人迸发出生命最璀璨的光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支柱。如果没有崇高的理想和必胜的信念,就不可能这样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红旗不倒,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前进动力,我们要永世传承,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先辈的牺牲和荣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预备党员张彬朋也表示,在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进程中,中华大地涌现出许许多多在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奉献和付出精神诠释人生价值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当代青年人,要以此为榜样,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奋发向上,做最好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增砖添瓦。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三句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大家振奋有力,无论是观看纪录片期间还是观后的交流与讨论,党员同志都深深地被“信仰的力量”所触动,更加坚定了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