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求是杯”新生法律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吕奕阳 柯颖

10月20日14时,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文科楼A407举行“求是杯”新生法律辩论比赛。本次比赛由田宏谞同学主持,人文与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刘世学与18级优秀保研学生李泽宇、昝雨初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采用新的组织形式——比赛双方于辩题所确定的事实基础上进行法律辩论,模拟审判程序。比赛设置三个案例,每个案例分为原告/公诉人和被告两方,双方事先各自进行讨论,需要拟定书状、准备相关辩论问题。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学习法律相关知识,做一名懂法律、会法律、讲法律、用法律的新青年是时代赋予的责任。随后,法学一、二、三班的辩手队伍针对各自的辩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研讨,各位评委从法理角度对辩题进行了精确的分析、从辩论技巧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准的点评。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得出比赛结果,在场嘉宾为获奖团队及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参赛选手和评委在模拟法庭合影留念,辩论赛顺利结束。

本次辩论赛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有利于促进新生了解法律知识、拓宽思维视野、提高法律学习兴趣,同时在推动新生坚定法治思想、坚决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树立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学习的观念等方面也大有裨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