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吴玲娟 胡丁匀

20211020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于学院楼A111顺利举行科研副院长汤道路、研究生科研与管理办公室主管任世存、兼职辅导员杨安华分别进行研究生论文检索培训及心理健康、研究生培养计划及籍管理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心理测评相关入学教育活动。



汤道路副院长传授了个人文献经验,并亲身示范,细致地教授学生如何使用noteexpress软件来进行大量文献的管理工作。在讲授完毕后,汤院长就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方面进行了沟通和慰问,十分亲切地开导关爱学生,为学生的自主、和谐、健康成长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指导。

任世存老师在会议期间向同学们传达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规定,分别讲述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在研究生阶段需要达成的能力目标,学位工作时间安排以及学位论文、奖学金评定等相关教育,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和计划。


兼职辅导员杨安华向同学们普及了研究生行为准则、安全教育、党团建设等相关信息,使新生更加明确自己在校的行为标准和规范。随后兼职辅导员杨安华给同学们提供了有关生活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并对21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现场心理测评,以尽可能全方位地关照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同学们获益良多。本次教育内容涵盖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心理各方面,对于新生快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及生活节奏起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