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活力清晨,不负青春”——人文与艺术学院展开新生早操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高欣雅 高佳琳 徐勤苏

10月14日,人文与艺术学院正式开展“活力清晨,不负青春”早操活动,我院2021级新生在辅导员李玉雪老师的带领下全部参与。

上午6:40,我院全体2021级新生在第三运动场集合列队。同学们在学姐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第九套大众广播体操。在统一训练当中,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朝气蓬勃,充分展现了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早操期间,李玉雪老师全程陪同,并对于学生不到位的动作做出纠正与指导。

秦越蕾同学在早操过后讲到:“'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天早操定时定点,我感受到的是自我满足。以前一直想找机会早起锻炼,控制身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但苦于没有监督,一直没有坚持下来。相信学校的这个安排,会督促我履行制定的计划。我想,未来每每想起早操的那一刻,定是我对校园时光里面的深深的眷恋。‘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于内心的沸腾’。早起是痛苦的,但只要我们心怀对美好一天的期待、对锻炼自我的渴望,积极调整心态,所有早起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第九套广播体操是针对青少年设计的,对身体机能进行全面训练的运动。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的早操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良好的作息、运动习惯,通过全面锻炼学生身体,使学生精神振奋地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扫除清晨的疲态,为新的一天注入活力。同时帮助学生克服懒惰心理,提高自律性,培养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充分展示学生青春的面貌,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