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梁福超:乘风破浪,终圆梦法学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曾洪韵 陈嘉蕙 陈娅洁

编者按:夏日的燥热逐渐消散,而矿大迎来的不只有绚烂的金秋。我校2021级各省优秀新生奔赴理想中的大学。他们的脸上正是青春的美好朝气,也写满了对未来的向往。日前,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以“【新生新鲜事】不负青春,看矿大新生‘小学霸’的学习秘诀——记我校2021级部分优秀新生”为题,详细报道了我校2021级新生、人文与艺术学院梁福超等同学的优秀事迹。

“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心情激动不已。”面对大学生活,梁福超充满着期待。他是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的一名新生。来自安徽省的梁福超高考取得622分(文史类),“发挥稳定,我对高考分数和录取结果,都非常满意。”

兴趣广泛,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是梁福超鲜明的特点,也是他始终保持良好学习劲头的秘诀。他热爱音乐的张力,也喜欢电子竞技的紧张;他用手触摸篮筐的高度,也用脚丈量大地之广。梁福超还对法律的庄严情有独钟,带着兴趣,他提前阅读了《西窗法雨》等相关书籍。

填报志愿时,梁福超将这份情感落在了纸上。“矿大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实力过硬,是我心中的理想学府。”梁福超如愿被矿大法学专业录取。

回望来路,梁福超最想感谢的,还是父母。每一餐热气腾腾的饭菜,每一个直至深夜的陪伴,都悄悄驱散着学习的疲惫,更为梁福超的优秀铺就了道路。

大学生活即将启航,梁福超心里明白,大学氛围轻松,却不能松懈。即使求学道路漫长坎坷,他也将坚定脚步,他说:“希望可以不断深造,通过司法考试,成为一名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