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访徐家花屋,寻历史遗迹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小分队

2021年7月30日,“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小分队在湖北枝江徐家花屋革命遗址纪念园开展“寻找红色历史”活动。

在徐家花屋遗址处,曾发生了3次大规模的饥民吃大户的斗争,参加人员3万余人,涉及面积60余里,组建了农民赤卫队、地方红军游击队,建立宜都苏维埃政权,形成了以安福寺为中心的鄂西中部革命根据地。当地政府于2015年,授予徐家花屋革命遗址纪念园“枝江市党史示范教育基地”称号。在遗址纪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红色小分队参观了徐家花屋革命遗址,全面了解了在革命、抗日年代,在徐家花屋遗址上进行的各种振奋人心的斗争活动,期间,队员们郑重地在遗址上献上鲜花,而革命烈士的事迹也同时给队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队员们又受到了纪念园园长的邀请,在会议室里,园长及其烈士后人为队员们讲述了更加深入的革命故事和烈士生平,并告诫队员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要铭记历史、不忘先烈,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队员们受益匪浅。

经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徐家花屋遗址的历史有了大致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调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如今,前往徐家花屋遗址悼念先烈的群众仍络绎不绝,我们相信在人人崇敬烈士的时代,红色历史的颜色永远不会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