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淮扬小分队暑期三下乡,致敬伟人周恩来总理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人文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1年7月15日至7月17日,人文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兼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王佳慧、蔡子贤、郭德、马双双、黄意涵、陈笑逍在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致敬中共革命前辈周恩来总理,庆党百年诞辰,传承伟人精神。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团队六名成员来到了周总理故乡淮安,在周恩来纪念馆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及照片。7月27日上午10时,在取得纪念馆允许的情况下,在伟人雕塑前以留言的形式,在白色展板上记录了游客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的所见所闻以及对周恩来总理的肺腑之情,收获颇丰。这期间,团队六人亲临纪念馆各个角落,重温伟人生长历程、光辉岁月;探访故居周围村民,感受周先生精神对故乡文化的滋养。一步一行,一笔一捺,片刻之间,都能感受到对伟人的深沉怀念与崇高敬意。

2021年7月20日上午10时到下午5时,王佳慧,蔡子贤和郭德三名成员,参与了为期一天的周恩来纪念馆志愿者活动。套上纪念馆志愿者的红马甲,志愿者顿时感觉光荣在身,责任在肩。在前几天充分学习和了解伟人的基础上,他们热心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解说,指路介绍。在热情服务的同时制止了纪念馆内许多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如抽烟、践踏草坪等。勤勉认真的工作态度与优异的工作成果获得了纪念馆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志愿活动结束后,周恩来纪念馆潘书记亲自盖章,志愿者以满载肯定与赞扬的打卡盖章为句点,结束了本次周恩来纪念馆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期间,2021年7月19号,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们有幸来到江苏省扬州市个园,参观建党百年的红色展出,学党史、悟思想、寻初心、担使命,力争办实事、开新局。在回行的途中,实践团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示此行收获良多。

为迎合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暑假实践团成员马双双、缪文倩、冷依璇和王悦不以距离为限,依托互联网,使实践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马双双、缪文倩负责制作视频,以精美的画面叙述动人故事。冷依璇和王悦则通过文字讲述实践过程中发生的精彩故事,写新闻、实践报告,将这个夏天结成的硕果以生动、全面的形式展示出来。文影结合,双管齐下,实现宣传效果呈现最大化。

伟大不限时代,盛世亦诞英雄,恰逢建党百年之华时,此次实践活动传承红色精神,缅怀伟人丰功伟绩,点亮青年信念。我们乘社会实践之东风,以“伟人如山,青史如镜”为主题,探访周恩来伟人遗迹,重温激动人心的岁月,旨在唤醒大学生爱国热情,激励青年人紧随榜样的步伐,在强国征程中不断筑梦圆梦,共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知此事要躬行",我队切身实践感受红色革命魅力,以党一百年光辉征程为基础,结合专业知识,力争有特色、讲实效。我队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个人素质等素养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