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源于心,追忆情”实践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感想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源于心,追忆情”实践团队、肖芳

7月20日,由马倩、马玉婷、马玉珍、刘超玮、张如云、唐钰莹组成的“源于心,追忆情”实践团队,在暑期成员所在地开始了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我们此行的目的是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去本地红色足迹纪念馆等地,充分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利用实地参观,专项调研等形式认真学习和体验,红色精神挖掘红色故事,感受故事背后人物的伟大,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7月20日至21日,本实践团队成员马玉婷前往宁夏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景区,走访长征纪念馆,参观长征纪念广场等地。成员通过此行了解了长征路上的艰辛磨难,体会到了新中国创建路上的不易与曲折,深入感受了英雄的无私英勇,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体悟。
 7月24日,本实践团队成员马倩、马玉珍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三区革命烈士陵园。成员通过此行了解了烈士们的生平,学习了烈士们的红色精神,感受了烈士们的爱国情怀,并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我们的心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
  国有难时他辈赴,今朝崛起吾辈筑。中国抗战熔炼出的宝贵精神财富应该薪火相传。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璀璨的英雄精神之光为导航,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