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观红色基地,品百年党史”团队三下乡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郑爱琳

建党百年,中国完成了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转变。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仍需新时代青年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了深入了解红色故事,切身体会红色精神,中国矿业大学“观红色基地,品百年党史“团队于7月25日来到湖北省黄冈红安县前往董必武故居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中国矿业大学“观红色基地,品百年党史“团队首先步行前往董必武故居,从这位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革命先烈开始,以伟人为线索,展开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馆内标识的指引下,团队成员分别进入了集中体现董必武先生少年时期,功成名就返乡造福百姓以及先生良好家风建设的三个展馆,通过现代媒体技术切身感受伟人坚定革命信仰,细品红色革命精神。

离开董必武故居以后,中国矿业大学“观红色基地,品百年党史”团队继续前往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深入挖掘红色故事。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成员们首先前往烈士陵园,向湮没于历史潮流中的革命烈士们送去崇高的敬意。随后,成员们进入博物馆内,参观了解构成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黄麻起义,六霍起义,商南起义等等起义的发展概况和其中重要的领军人物的生平事迹,细细品味一个个壮烈艰苦的革命故事中体现出来的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和对祖国一片赤诚的热爱。

建国七十载,中国取得了许多成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通过此次三下乡切实参观红色基地的经历,中国矿业大学“观红色基地,品百年党史”团队成员加深了自我对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之艰辛的认识,面向未来,定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