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八五之年,民法同行”团队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杨李尧

“八五之年,民法同行”普法小组成员于7月23日对洛南县周边乡镇地区的普法执法情况展开调研。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后,于7月25日在洛南县古城镇展开了线下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弘扬法律精神,更好地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知识,贯彻“八五”普法活动的精神,“八五之年、民法同行”实践团队队员何思欢、雷杰二人于7月23日上午先后前往洛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和人民法院,了解执法部门有关工作的具体情况。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洛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就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对象的情况以及开展援助的方式进行询问,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参与了此次访谈。李先生介绍了洛南县公民尤其是周边乡镇公民寻求法律援助途径的有关程序,同时介绍了一些公民依法进行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方法,并且对发生频率较高的民事纠纷、及当事人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的情况做了简洁的说明。团队成员发现在洛南县乡镇公民的生活中,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发生频的率最高,此外民间的财产债务纠纷与婚姻家庭问题仍然困扰着广大居民。小组成员决定后期普法工作以此类相关问题为中心开展。

活动现场 小组成员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活动现场 小组成员向古城镇镇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讲解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