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校园清洁行,青年风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马玉珍


3月28日下午15时,人文与艺术学院在校园内进行了“校园清洁行,青年风采展”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我院部分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改善校园环境,减轻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在给校内师生营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向校外人员展示校园之美。活动前期,实践部准备好活动所需的塑料袋、手套等物品,建立相关活动群以用于后期活动内容的发布以及任务安排,并且通过各个班级团支书吸引同学们参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也让有意向的相关班级负责人加入活动群统计人数。活动中期,申请表收集,具体安排结束并于3月28日下午15时至17时,正式开始活动,完成了落叶清扫、垃圾清理、设施整理与摆放等等工作。活动后期,实践部相关负责人记录好各班级出勤情况、志愿者表现以及活动成果,并据此给予同学们相应的志愿时长,定期推送活动动态,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以引导学生们不再乱扔垃圾。3月30日,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能减轻工作人员负担,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而且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也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校内引起共鸣,提高同学们的校园文明服务意识同时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