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心理情景剧拍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李雪景

为了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通过学生日常生活来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三级机制,经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与中国心理学会专家指导,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等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响应上级号召,人文与艺术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5月2日在报告厅开展以“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拍摄活动,剧本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及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演员们在表演时行为表达流畅、配合默契、剧情过度自然,反映了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剧情感染观众,引起观众情绪体验的共鸣与思考。

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是我国高校近年来的新生事物,传达了情景剧的优秀文化,表露出社会中存在的涉及大学生的普遍问题。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能够发挥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和效果,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的教育辅导方式。通过此次的心理情景剧拍摄,有助于激发学生热情,活跃学院气氛,推广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