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协助举办“管理沙盘模拟竞技之——沙漠掘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张佳茹

2021年4月1日至4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同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管理沙盘模拟竞技之——沙漠掘金”活动。团结合作,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一种品质,无论是在大学校园中,还是将来步入社会。合作,亦或是说团队协作能力,都是我们最紧要的本领。因此本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团队沙漠探险掘金的过程,锻炼小组成员间团结协作,共同决策的能力。与此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本活动面向中国矿业大学全体学生。活动前期,各个学院负责人开会讨论宣传方案,包括宣传期间食堂门口的人员、帐篷、桌 椅的值班分工等。宣传期间海报及宣传单等由各个学院提前自行打印,现场宣传期间每个食堂广场至少有一张 A1 彩印海报和足够的宣传单。同时准备报名表提供现场报名。活动中期,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由各队进行自我介绍,内容包括队名,队员,比赛宣言等。小组成员对团队目标实现过程中的计划和资源配置问题、团队运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面对竞争压力和环境突变时的应对问题等进行深度挖掘、分析,讨论决策结果参与比赛。在比赛中充分地延展大家的思想意识,有针对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和互相信任,使他们明白协作成为一个团队,信任成就一个团队。活动后期,工作人员进行成绩统计,为观众播放主办方事先准备的视频。数据统计完成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之后工作人员负责对参赛人员资料进行整理,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吸取活动中的经验教训。

本次活动的展开,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参与“沙漠淘金”的活动中,展现自我的能力,也能显露出每个人自身的不足,同时充分地延展了大家的思想意识,增强团队合作能力。使大家明白,相比于一个人高速的走,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游戏是这样,生活也是如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