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长廊 > 正文
学术长廊
【人文艺术名家系列讲座】第二十三讲《叙事之美——小说与剧本创作的异同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60788

讲座题目:《叙事之美——小说与剧本创作的异同分析》

讲 座 人:作家薛海翔

讲座时间:2022年6月25日(周六)19点

腾讯会议:332-814-866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

5E3A

主讲人简介:薛海翔,1979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上海分会。1981年发表成名作《一个女大学生的日记》,获首届《钟山》文学奖。1987年赴美留学,1990年创办《美中时报》,现居丹佛。著有《早安美利坚》《情感签证》等多部长篇小说,累计发表百万字文学作品,多部作品被国家外文出版局翻译成英文法文和日文,发行国外。 拍竣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累计有九部222集以及电影文学剧本2部。如《情感签证》《恋恋不舍》《在悉尼等我》《情陷巴塞罗那》《潜伏在黎明之前》,《潜伏在黎明之前》曾居全国收视前列。电影文学剧本《亲吻江河》获“2008年夏衍杯创意电影剧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