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年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与教学方法,学院决定开展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赛道组别

竞赛赛道:包括课堂教学赛道、教学创新赛道。其中课堂教学赛道包含理论课堂教学组和实验课堂教学组两个组别;教学创新赛道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条件任选其一组别参赛。

教学创新赛道为新增赛道,鼓励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新形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

二、参赛条件

1.在竞赛年度承担全日制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在编在岗专任教师和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相关人员。其中,教学创新赛道的参赛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2.积极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近两年来未发生教学事故。

二、比赛办法与奖项设置

学院成立评比工作领导小组,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比赛评委会,进行评审。本次比赛将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5名,奖金1200元;三等奖若干名,奖金800元。学院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优秀获奖者参加学校比赛。如在学校教学竞赛中获奖,学院会追加奖励。

三、参赛内容与流程

1.上交材料课堂教学赛道参赛教师上交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材料,包括教案、PPT教学创新赛道参赛教师上交2个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和创新成果报告,530日截止;

2.现场比赛内容理论课堂教学组参赛教师准备不超过20分钟的说课和现场讲课;实验课堂教学组参赛教师准备不超过25分钟的教学讲演、示范操作和实验指导;教学创新赛道参赛教师准备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专家评委针对教学设计进行提问,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教师报名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教师教学赛申请表》, 5月30日截止;

4.学院教学竞赛不限制名额,符合参赛条件的老师均可报名参赛;

5.学院评审:学院成立评比专家组,于6月初进行评审;


附件:

1.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教师教学竞赛申请表》


人文与艺术学院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