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我院获得2022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9月21日晚,中国矿业大学“青春铸军魂,唱响爱国情”2022级学生军训合唱比赛在明德礼堂举办。全校二十个学院新生合唱团参加比赛,我院新生合唱团以96.12分的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

晚6时,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根据此前的抽签顺序,我院新生合唱团第三个登台表演。学院合唱团首先演唱了必选曲目《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工”,在悠扬激昂的乐曲声中,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母校的深爱与祝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起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同学们在自选曲目《领航》中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鼓舞着广大青年学子破浪前行、勇往直前。比赛中,合唱团成员用天籁般的声音、优美的舞姿、精准的节奏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人文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获得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了让合唱团成员更好地领悟歌曲内涵、提升表演能力,学院音乐系副教授朱文老师和研究生周飞同学前往排练场地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辅导员张瑞亭多次到场慰问和指导。兼辅宋禹凝、导助张馨予全程指导参赛。

本次新生军训合唱比赛,激发了学院2022级新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以歌咏志,坚定了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强国伟业的理想和信念。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人文学子必将继续以砥砺奋进书写青春,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作者:展望

摄影:毕乐乐 王娜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朱文老师给同学们进行培训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