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暨支部拆分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9月7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博三A103召开研究生党员大会暨支部拆分换届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党委副书记刘宁、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王磊和兼职辅导员郭旗出席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苏辉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重申了他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对新同学提出的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要矢志学术追求,不断创新进取;三要坚守科研规范,弘扬优良学风;四是强化全面发展,自觉追求卓越,他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学能够切实在品德修养、学业成绩、志愿活动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先进性作用,主动带头,做好表率。他指出,随着学院事业和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对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进行优化和调整显得尤为重要,将以前按照年级改为现在按照学科和专业设置研究生党支部,有利于党支部的内在精神传承,有利于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通报了学院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扬了研究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良好风貌。她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要踏踏实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思想引领和理论学习工作,注重将主题党日活动和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有谋划有作为,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研究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心有大我,胸有大志,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敏于求知,臻于求学,与学习终身为伴;要知行合一,甘于奉献,用奋斗闪耀青春。

会议最后,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苏辉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拆分办法和具体流程,各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并进行新一届支委会选举。

作者:刘森森

摄影:李名荟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进行总结讲话

苏辉老师介绍学院党建工作

支部进行支委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