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8月31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于外文学院报告厅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党委副书记刘宁,2022级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和各专业的导师出席典礼,人文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此次典礼由副院长汤道路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史修永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87位研究生新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表示,新生们的到来是新学院起步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创造者,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段求真、求美、修身的探索之旅。史院长为研究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胸怀家国、志存高远;二是转变观念、求真创新;三是练就本领,厚植底气,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他希望新生们把自己的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中,不负青春,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2020级美术专业的优秀学子杨安华代表学院老生发言,向新生们分享了读研期间的感悟与体会。他用“一二三”来诠释过去两年多的研学生活:一个目标,明确未来方向;二是两种热情,对学术科研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情;三是三个美好,即收获学术成果的美好、提高综合能力的美好和成功落实就业的美好。他希望同学们崇德尚学,在百年矿大展露青春、书写青春、圆梦青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音乐专业宋禹凝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能在矿大与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相识相遇相知的幸运,和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与思考,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敢于尝试,不负青春,肩负实现国家兴盛强大的责任与担当,在自己的位置发热发光,真正成为崇德尚学、踏实肯干的矿大学子。

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携在场全体教师寄语新生。方跃平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期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二要矢志追求,不断创新进取;三要坚守科研规范,弘扬优良学风;四是强化全面发展,自觉追求卓越;同时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院领导李广文、汤道路、刘振、刘宁,专职辅导员王磊,中文系王青、邱雪枚、闫续瑞、朱云霞、王鑫老师,法学系刘超捷、蔡士林老师,美术系马平老师,音乐系董德老师等,也为新生送上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源深流自远,物阜民用丰……”此次典礼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人文与艺术学院2022级87名研究生将带着师长与亲友的祝福在矿大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寄语新同学

学院院长史修永致辞

副院长汤道路主持开学典礼 

学生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作者:徐勤苏

摄影:毕乐乐

审核: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