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校情院史与生涯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徐勤苏 陈思逸

98日下午2时,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校情院史与生涯启蒙教育”线上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李玉雪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主讲,我院2021级新生全体参与。


会议伊始,李老师为全体新生播放矿大招生宣传片,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我校的基本情况。随后,丁书记就大学是功利的还是精神的展开论述,博征旁引,说明大学应当具有崇高性。丁书记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讲述“四个重要”即做人比做事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能力比学历重要、身体健康最重要;大学新生应当做到“四个学会”、培养“五种能力”,展现大学生的核心素养。

随后,丁书记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大学中和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首先是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要目光长远。其次是大学里是否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的相关问题,数量要适宜。丁书记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应当认真学习。最后,丁书记用简洁凝练的十个“一”回答了大学里应当怎么学习的问题。

本次生涯启蒙教育,旨在深化新生对大学的认识,明确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规划,充分发挥大学“传承知识、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四项基本职能,为开启大学四年的生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