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铭记历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肖芳 陈思逸

97日上午10时,人文与艺术学院利用线上会议模式,开展以“铭记党史,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新生党史教育讲座,为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方跃平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

会议伊始,方书记从学院院名和教职工团队情况等方面,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等,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方书记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与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部分着手,为同学们讲授党的发展历史。首先,方书记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步。接着,方书记介绍了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与启示。最后,方书记向同学们讲授了党的伟大精神的内涵,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重要讲话要求,肩负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成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优秀青年学子。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党史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为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