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孙慧老师应邀做在线教学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王富雪 刘倍倍

为协助任课教师做好秋季在线教学准备,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和水平,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在线教学专题辅导报告,8月25日下午,我院孙慧老师应邀在腾讯会议和超星直播间做“如何上好一堂线上课?”专题直播课,三百多名教师参加,线上反映热烈。

在一个小时直播课中,孙慧老师从“直播准备”、“课件设计”与“教学互动”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她建议老师们首先做好线上教学的直播准备,可以从课程类型、知识类型、学情等方面着手选择适合课程教学的直播平台。谈到“课件设计”时,孙老师以我校国家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的优秀课件为案例,讲解了优秀课件设计的九项原则。在老师们最关心的“如何进行线上教学互动”的问题上,孙老师建议可因材施教,针对不同的学情采用针对性的教学策略,只要以教育的“初心”平等对待学生,就能有效地进行教学互动。

       

孙慧老师是我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多年来潜心教学,紧跟教育教学改革新趋势,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注重课程思政,教学成效显著,形成了独特的智慧型教学模式,她主讲的《外国文学 下》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她本人主持多项教改项目,并多次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百佳”教师、“最受欢迎教师”等多项教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