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发布时间:2021-05-02 作者:公萍

为深入了解我院本科生和生活环境,同时调研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4月30日下午,2017级辅导员李玉雪老师、2018级辅导员何军老师对南湖校区竹三、桃四宿舍楼进行走访检查。

李玉雪老师走访检查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仔细查看学生宿舍的生活设施、清洁卫生、物品摆放、宿舍环境以及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反复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注重劳逸结合,加强流行性疾病的预防,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保持身心的健康发展。

检查宿舍

与学生交流

同时,针对宿舍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给出建议并督促同学们改进,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卫生打扫不彻底的问题,要求学生进行现场整改,并一再叮嘱学生要认真打扫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针对走访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宿舍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问题,李玉雪老师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强化个人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力争把宿舍建设成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场所。

提出建议

本次学生宿舍走访能够及时地了解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建舒适健康、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