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难忘的三汇坝,艰难困苦中的初心和坚守 ——人文学院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党史、校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4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联合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春晖工作室开展党史、校史专题学习教育。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仝兴华、指导组成员桑伟林、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春晖工作室王铁群、邱慎耕,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副部长刘尊旭;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德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副书记丁恒星以及7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主题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铁群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三汇坝时期矿大艰难的办学历史,自1970年从北京搬迁至重庆三汇坝后,数千名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干打垒”精神在荒山上建起了一座石头城。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期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邱慎耕老师以“难忘三汇入党时刻,坚守初心矢志不改”为主题进行分享。邱老师介绍了自身入党经历以及那段艰苦岁月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告诫同学们要发扬“三牛精神”,勇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师生参观完校史馆,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深受触动。方跃平书记感慨,我们当代师生应当心怀感恩,以老一辈矿大人为榜样,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华章,为母校发展增光添彩,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汉语2018-1班张百慧,汉语2018-2班王宇森,法学2017-2班王菁,汉语2017-2班吴远胜同学踊跃分享了活动感受。他们感叹于三汇坝时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分别从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与奋斗、共产党人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大学生在高等教育中的主人翁地位以及个人的军旅历练与成长成才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表达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