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魏凤娥-“外国文学研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

报告人

魏凤娥

所在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

会议名称

“外国文学研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学术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

外国语学院

会议时间

地点

12月20-12月22日

广州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参会、分会场发言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2019年12月20-22日,由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外国文学研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等等全国各地五十多所高校的外国文学专家学者汇聚这次研讨会,分享他们的学术研究成果。

研讨会以“外国文学研究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的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理论中的共同体想象”、“外国文学中的共同体书写”、“中外共同体理念比较研究”、“中外文学中的共同体书写比较研究”等分论题,展开了主旨发言和8个分论坛讨论。本人参加了第五会场的发言和讨论。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的二位学者王宁教授的主题发言“全球人文以及中国学者的贡献”、刘建军教授的主题发言“人类的发展基本趋势和文学研究的价值取向”,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张冰教授的主题发言“文明互鉴中的文学交流”、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殷企平教授的主题发言“英国文学中的幸福伦理与共同体形塑”,使我获益良多,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