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冯仰操-“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报告人

冯仰操

所在专业

中文

会议名称

“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

会议主办单位

湖南师范大学



本人在会议中的角色

小组讨论

会议主要学术观点及评析

“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主要探讨1.当代文学与五四传统;2.当代作家与传统文学;3.当代文学与乡土文化等议题。与会人员五十多人,分别来自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或研究结构。


首先,南京大学丁帆教授致辞,指出当下研究史料倾向的明显,从传统文化角度进入的可行性。


之后,与会人员分成两个讨论组,分别进行讨论。报告人所在的第二会议小组,有江苏社会科学杂志社李静、南京师范大学赵普光等学者。除了五位正式的会议报告外,其他与会学者均围绕自己的研究进行了较为中肯的总结和反省。报告人以《返乡的陌生人:“五四”时期歌谣运动中的采歌者》为题进行了报告,从返乡的缘起、返乡的冲突(对民间的不同理解)、返乡的再出发等方面进行展开。


总体来看,此次会议议程紧凑,讨论积极,不失为一次高质量的研讨会。